close

最近賣場許多買家都會詢問大廈扇/循環扇,而過去的電風扇偶而會接到詢問的買家

因此我根據目前接觸的經驗,來提供自我的一些小小淺見,若有不同想法意見也歡迎交流囉。

樣式多樣性:電風扇>循環扇>大廈扇

畢竟電風扇是好多年的商品,無論立扇有大小尺寸,圓的/方的/高的/矮的,家庭用/工業用,甚至設計師設計不甚美舉。

客戶也可以很容易挑選到符合自己需求、甚至擺放位置的風扇。

循環扇最新的商品,從知名的V品牌打開通路後,如雨後春筍般開始組合出多種款式,但是可以發現都逃不開圓形的主架構

前些設計小圓型放在地板,高度都在腰部以下,但是現在有逐漸有立扇,類似電風扇的設計了。

大廈扇應該說是最沒變化的,都是細長高挑的樣子,佔地空間面積小

功能多樣性:大廈扇=電風扇>循環扇

基本功能的風量:強/中/弱,還有左右擺頭這是基本,但是對於上下擺頭來說,大廈扇因為機子樣式無法上下調整

定時功能:目前三種都有不同的品牌提供,只是差別定時幾小時總共有幾種可以選擇,當然越多越好

遙控功能:三種也都有,遙控的好處就是電風扇放在遠處,人只要拿起遙控器就可以操縱電源開關,懶人的我真是太好用了。

睡眠/自然風:大廈扇和電風扇大多都有這功能,不過我不太習慣風一下大一下小,所以這項功能我每次都沒用。

特殊功能:負離子通常我買大廈扇一定要求有此功能,電風扇和循環扇鮮少看到。不過之前 SARS發生時,電風扇出了光觸媒殺菌功能

價格(高→低):循環扇>大廈扇>電風扇

這一點其實見仁見智,因為每一類別都會應該品牌而影響到價格高低,還有功能的多寡影響了多付一些/少付一些錢

因為這樣的感覺純粹是自己再選購時的觀感,循環扇從一開始出來就覺得是高單價商品,普通的機子也都要千元幾跳

大廈扇,我自己看有遙控功能幾乎也都要千元小朋友。電風扇大品牌有保障,價格真的千元也要,但是路邊攤的幾百元也大有人在

我個人對電風扇/大廈扇都覺得普通的品牌就不錯,但是循環扇就得挑好品牌。

實用性:電風扇>循環扇>大廈扇

歷史悠久的電風扇從以前就是多用途,可以用在熱天吹風外,在冷氣房也可以幫助讓室內溫度降低,烤肉的時候還被拿來吹火種燒炭。

而且因為價格便宜,通常每個房間都會放上一台,有時候客廳人多的時候還放個三四台。

南部的老人家通常沒在吹冷氣,一台電風扇吹自己,就可以涼快一整個夏天,可以說是經濟實惠的好商品。

循環扇發生在公寓大樓,處於密閉空間,或是因為中央空調/冷氣房,室內空氣完全不流通,非常好用的商品。

以前上班的地方因為中央空調,當人多的時候,雖然空調有散發冷氣,但是一整間辦公室加上超多電腦和人,空氣就是悶住了。

即使溫度是冷,但是讓人覺得透不過氣,這時候循環扇就比電風扇起了強大作用,強力的風量帶動整間辦公室,哇~~真是好用的商品阿。

大廈扇也有點像是單人商品,或是單人房因為窄小的空間,適合放調節冷氣房或是取代小型電風扇,我自己覺得晚上睡覺吹腳很舒服。

實用性:電風扇>循環扇>大廈扇

電風扇和循環扇都算很好拆拔的商品,電風扇更容易拆下來清洗,大家應該都洗過電風扇吧~~

最難清理就是大廈扇,拆卸不易,因為格子也多,所以得一格一格刷洗出風口,用牙刷洗還滿方便的~~

夏天一年比一年熱,趁現在趕緊找到自己適合的商品才是重要。

考量自己到底要放在什麼地方?預算是多少?記得要當個挖箱寶的人,其實會發現有不少商品經濟又實惠。

希望大家都可以買到好商品,我也要趕緊去喝個飲料,大熱天喝冰冰的水開個冷氣吹個涼風,真是好享受阿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66happ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